炎阳

【yuri on ice!!】这只是个单纯地炸猪排做法真的!!!

(个人私藏家庭版炸猪排做法)

材料:猪梅花肉

腌肉调料:孜然,黑胡椒,生抽,盐,椒盐,五香粉,姜粉,芝麻,等(也就是你喜欢啥就往里加啥吧)

面衣成分:鸡蛋,淀粉,番茄酱,椒盐,黑胡椒,面包糠

工具:菜刀案板筷子煎锅,最好要有个扒肉锤,如果没有可以用刀背敲(但是会敲累死)。


1,肉的处理

梅花肉清洗,切片,不要太厚,不要肉筋。大概1cm左右,肉片别太大,不然不方便裹面衣,切好的肉片用扒肉锤或者菜刀刀背敲薄,一定要把肉敲扁,这样吃起来会很软嫩。

所有的肉片砸好以后腌肉,在料理盆里加入生抽、盐、黑胡椒、姜粉、孜然、五香粉。个人喜欢吃酸所以加一点醋,加入调料的量按照个人口味凭感觉(真的别问我要加多少克,我做饭向来凭感觉,反正做出来好吃就行了。)

把料拌匀,一般由于加入酱油和醋的缘故会有些汤水,用汤水把粉状料拌匀,如果觉得太干可以加点水,因为肉排很吸水,所以加些水不碍事,别加太多就好。

腌好的肉可以放在冰箱冷冻室,可以放一个月,想吃的时候就拿出来煎两块,很方便。


2. 面衣的做法

比较讲究的面衣裹法是要裹三层,这里做家庭版的只裹两层就好了。

首先调制蛋液,一般看要炸的量多少打1到3个鸡蛋(当然也得考虑鸡蛋的大小,如果你拿鹌鹑蛋········),打散,然后加入一些水稀释,之后加入番茄酱,番茄酱会让面衣吃起来酸酸的,很开胃,但是番茄酱比较稠,一定要打匀了,之后加入少量黑胡椒,椒盐,芝麻等,口味依个人。

另外两个碗,碗口最好大一些,方便裹面衣,碗里要擦干,保证没有水,两个碗分别倒入淀粉和面包糠待用。


3。炸猪排

平底锅加入一定油,猪排可以炸可以煎,家庭的话建议用煎的方法,健康而且少油,油到八分热,我自己都是把手靠近油表面感受的,油温太低容易吸油,太高容易炸糊,自己掌握,反正感觉火大了就关小一点,火小了就开大一些。

腌好的肉排先裹一边蛋液,在裹上一层淀粉,再裹一遍蛋液,最后裹上面包糠,然后下油锅煎炸,煎到两面金黄即可。


4. 趁热切块放在装有米饭的碗里,可以放一块cheese,也可以撒一些葱花,也可以配蘸酱,不过由于肉是研制的而且面衣也有调味,最建议白口就饭吃。

----------------------------------------------------------------------------------------------------------------------------------------------------------


        “所以说,维克托你看懂了吗?”圣彼得堡厨房内切肉排的勇力问维克多,回答他的是迷茫的豆豆眼和锃亮的脑门。

       算了········胜生勇利觉得他的用一些时间才能接受他的丈夫是个二级厨房残废的事实,这还该死的是在结婚后才知道的···········

评论(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